拾光的温柔陷阱.♡

贾鬼玩家//微博同名//挂了微博补档

/贾鬼/仙侠/HE//“别怕,我在”.♡

/ hi_这里拾光 新人请多多关照 :) /

/ 新的一年贾鬼请继续甜甜腻腻.♡ /

/ 一点点甜 /

/ 小学生文笔 食用愉快 /



-



我叫王琳凯,他们都唤我一句上仙。

许是生性喜静,看淡了世间的繁杂喧嚣,无人愿意与我往来,遂搬到海棠居幽居,倒也乐得自在。



我不记得这数万个日夜是如何独自度过的了,太久了,心里空了太久了。

哦,后来也曾遇到心动的人。

说是心动,也实在有些勉强。

故事的开始是一场费尽心机的“邂逅”,无足挂齿。



像那人安排好的一般,我喜欢上了他,为他谋划,为他机关算尽。

我的手染上无数鲜血,所到之处,衣袖掠过,皆是一片荒芜。

世人恨我,那些神仙也嘲讽我。

我耸耸肩,不以为意。

我不在意,都可以不在意。



但唯独那双眸子,墨黑且深邃,认真看着你的时候,还带着几分侵略。

——那眼神里的炽热与直白,叫人心虚地不敢直视。

我记得他凉薄地开口,毫不掩饰话语里的不屑:“怎么,你就这么痴情么?你就这么喜欢他么?”

“黄明昊,不劳您费心了。”

“呵,叫我黄明昊?王琳凯,这世间怕是也就你如此胆大了。”

“过奖。”

他一袭紫衣有些刺眼,我别过脸,欲转身拂袖离去,不想再理睬他。

不用看也知道,他此时一定勾起一抹极其讽刺的笑。



他却开口:“王琳凯,你,值得吗?”

我没空深究他这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的话是什么意思,顿了顿脚步,回呛他:


殿下,我不是什么痴情的人,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让好不容易起了波澜的心还有一丝念想罢了。


那我呢。


我不明白您是什么意思。


我不想与他继续纠缠,若无其事地抬腿离开。

可是心竟然莫名地慌乱起来,我抚了抚胸口。

真真切切的心跳,不是假的。


*


最后,我一纸天书,命葬黄泉,而我为其倾尽所有的他却两袖清风,笑得依旧风流,只是那笑,几时到达过眼底?

他笑着说,“王琳凯上仙,一路走好啊。”

我扯了扯嘴角,拖着无力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向断情崖,然后毫不留恋地纵身一跃。


阴冷的风怒号吼叫,像冰刃一般割到脸上,却刺得一颗心抽抽地疼。

可是为什么,那个一袭紫衣的男人,曾经毫不留情地讽刺我,如今却不顾一切地冲下来抱住我,隔绝了一切。

黄明昊紧了紧抱我的手臂,清冽的声音穿过层层嘈杂在耳畔回响。


他说:“别怕,我在。

我闭了闭眼,在这生命的最后一刻,竟然还感受到了……被人怜惜的感觉。




*文中一共包含两个“他”,一个是费尽心机让琳琳为他夺权的不重要的男人,另一个是心系琳琳已久痴情却又假装凉薄的紫衣小贾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