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光的温柔陷阱.♡

贾鬼玩家//微博同名//挂了微博补档

//贾鬼//HE//点击就看两个xxj互相暗恋

*心情不好就恰块糖吧

*私设小贾未成年/ 时间在春节放假前后

*ooc以及沙雕预警 

*内涵前后回忆杀

*大概就是两个xxj相互暗恋的故事

*食用愉快.♡

————


01. 

黄明昊拉开窗帘,阳光洋洋洒洒地铺满整间卧室。

他眯了眯眼,天气格外的好。

郁闷了几天的心情稍微有点好转。



他打开音乐播放机挑了首温柔的歌,然后从冰箱里随意拿出块面包叼在嘴里,又去厨房热了杯牛奶。

疫情在家的日子总是格外地安静悠闲。

只是……这次好像安静地过了头。



趁着热牛奶的功夫他掏出关机已久的手机,开机。

握着手机的手无意识间用力地指盖都泛了白。

在紧张着什么呢?

一开机消息提示音响个不停,他细细看去:

15个未接来电,12个是经纪人的,2个是朱正廷的,1个是范丞丞的。

52条微信消息,24条是经纪人的,提醒他接下来的行程安排,18条是朱正廷的,大概就是说他再不回他消息就要采取暴力制裁的威胁消息,10条是范丞丞的,分享了他的新歌并且在线求夸。

“搞什么嘛,该发消息的不发,不该发的狂轰滥炸。”黄明昊嚼着面包口吃不清道,不满的情绪溢于言表。

“不理我就不理我,没王琳凯你这个哥哥,我还有NINE PERCENT那剩下的七个呢,稀罕,哼。”



“叮——”微波炉的提示音将他的思绪拉回。

未成年人也想学着电视里的大人喝酒排解内心的烦闷,取出牛奶猛灌了一口,却被烫得嗷嗷直叫。

滚烫的牛奶刺激着被烫伤的舌头,舌尖弥漫着奶香,心下却是一片苦涩。

没有回应,大概就已经是最委婉地拒绝了吧。

昊昊委屈,但昊昊不说。


*


王琳凯这几天起得格外的早。

一般放假在家的他的字典里是没有“上午”“早餐”这些词汇的,这次却每天七点多就坐在钢琴前练琴了。

其实说是练琴,心里乱七八糟地在想些什么他也是有个acd数的。

——无非就是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来堵上自己内心来不及细想就要破土而出的危险想法。



鬼爸起床看到客厅里的王琳凯的时候惊了:“你这几天怎么起这么早?才刚放假不多睡会儿?”

“我睡不着。”王琳凯顺手抱起一直往他身上蹭的豆豆。

“早餐吃了吗,在家可以多休息一下,你平常又不在家的。”

“嗯好,我知道了老爸,您歇着去吧。”他心不在焉地随口应着,揉了揉乖乖窝在自己怀里的豆豆,脑海里突然就想起了那个比他高半个头还喜欢往他身上蹭的小屁孩。

又想到了那个令人面红耳赤的夜晚,……和少年柔软的唇。

“小屁孩就是小屁孩。”他小声嘀咕,红晕却悄悄爬上了隐藏在柔软发下的耳朵。

虽然这么说,但他最终还是犹豫着拿起了手机,悄悄地躲进房间,锁上门。



//



02.


时间回到四天前。

夜晚总是能将人的情绪无限放大。



黄明昊靠在酒店的窗前,出神地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

自然分开有多久了呢,大概去年十一月份解散之后再也没见过吧。

黄明昊是真的很想王琳凯了。



他打开手机,熟练地登上了微博小号,点进贾鬼超话。

想当初巡演的时候,他疯狂地明示暗示王琳凯,然后才使这对cp崛起,即便半路杀出来范丞丞和他杠,也没怎么影响贾鬼的大势。

可自从奇妙的食光之后就很少能聚在一起,导致他们的热度渐渐降了下去。

黄明昊对此表示很无奈。



“啊啊啊我已经等糖等疯了。”超话里的粉丝已经嗷嗷待哺。

呵,他才是等糖等疯了好吗。

“呜呜我蹲一个小贾生日的大糖!!”

黄明昊勾起唇角,敲下几个字:“肯定会有的,都给我蹲!”



[星标好友 “琳琳公主”更新了朋友圈。]

!!!

黄明昊激动地点进去:“终于到酒店了,休息休息明天回家。[定位分享]”

他第一反应是“快来吸新鲜小琳”,第二反应是“琳琳要回家了就真的见不到他了”。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放首可以放大情绪的歌伤感一下,就看到了王琳凯的位置共享。

这这这不是离他这两条街的酒店吗!!

可是他明明有关注到王琳凯的行程应该是明天下午到达h市,并且自己明天一早的飞机就要离开,可是为什么会提前一天到达呢?

黄明昊来不及细想,只感觉他现在开心地要飘了,慌里慌张地拿起外套口罩,扣上鸭舌帽就飞奔出门了。

别问!问就是命运的安排!!



当黄明昊顺利拦下的士坐进车里关上车门,一切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他觉得他自己帅爆了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要怎么向王琳凯解释自己这么冲动地去见他呢?

难不成就肉麻地跟他说“王琳凯我想你了”?

不可能,他说不出口。

而且这个直球打得未免也太直了吧……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哼。



“先生请问你去哪?”司机先生耐着性子再次询问。

“啊?哦哦,XX酒店。”

可他是真的真的很想去见他啊。

黄明昊垂眸,手指紧张地绞在一块,他大半个身子处在阴影中,眸光闪烁。



//



03. 


该死……出来太急了,忘了问王琳凯房间门牌号了。

黄明昊真的觉得自己太蠢了,怎么一碰上王琳凯自己就这么毛手毛脚呢?

他纠结地站在酒店大厅的电梯前,低头盯着自己的脚。

吹了一路的冷风,一时的冲动脑热,此刻也差不多冷静下来。

人有的时候真的不能多想,多犹豫一下下,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顷刻之间就会散去。



“Justin?”

“小鬼?”

“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在这?”

两人异口同声开口询问,出奇的默契让双方都愣了一下,然后蓦然相识一笑。



黄明昊低头看着比自己矮半个头的男生,纤细的身体隐藏在宽大的棉服里,微卷的发搭在额头,他眉眼弯弯,眼睛是不可思议的干净,让黄明昊有一种他的眼里只容得下他一个人的错觉。

心瞬间柔软得一塌糊涂。



“我……我来找你的,你是要出去吗?”他小心翼翼地开口。

“对啊,我是去见一个人。”王琳凯笑。

“哦,那没事……你见谁?我送你去吧。”

“不用了。”王琳凯摸摸鼻子,拽着黄明昊朝电梯走去,“你怎么啦,不是说来见我吗,走,哥几个喝点白的去。”

黄明昊愣愣地看着交缠在一起的两只手,抿了抿嘴,没有说话,任由王琳凯拽着走。



*



为了防止被认出来,两个人低头跑着回到王琳凯的房间,这样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独处,莫名让黄明昊生出一丝偷/情的感觉。

关上门,隔绝了外界,两个人面对面站着,因为跑步微微喘着粗气。



“吓死我了,电梯里人那么多,被认出来怎么办。”王琳凯瘫坐在椅子上。

黄明昊扯下口罩,自然地走到水壶旁边倒了杯水递给他:

“谁让你不带口罩?……说起来,咱也好久没见着了吧。”

王琳凯猛喝了一口,然后手臂搭上黄明昊的肩,语气里带了几分轻佻:“是啊,说,这么晚来找我你是不是想我了啊。”

王琳凯原以为他这么不正经地开玩笑黄明昊会立马回怼他,却没想到换回的是黄明昊一瞬间的沉默,然后抬头直视他,格外认真道:

“是的。对,我是说……王琳凯,我想你了。”



???

王琳凯被黄明昊突如其来的认真弄得措手不及,他不自在的错开目光,寻思着要怎么回话。



黄明昊索性破罐子破摔,向前一步,逼近王琳凯,他退一步,他就进一步。

“王琳凯……接下来的话,我是很认真很认真的。”

“我……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我知道,你可能只把我当作弟弟,觉得我不够成熟,但是我很清楚我的感情,我为我说的所有话而负责,我原本想着……表白这种东西要事先准备好,可有时候就是这么突然,我,我不知道错过这一次,我再见到你还需要多久,我再向你表白还需要多少勇气。”

“我,我真的很怕。虽然我很清楚你跟他们不一样,但我仍然怕,怕你觉得我很恶心,我不要求你接受我的感情,但我很渴望你可以。”



看着大脑系统已经完全崩溃的王琳凯,黄明昊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紧紧抿唇,垂在两侧的手指微微曲起,低头靠近王琳凯,声音颤抖:“对不起。”

就一次,真的,让我拥有一下下也好。

再低头,闭眼,微凉的嘴唇贴上王琳凯光洁的额头,贪婪地闻着王琳凯身上的味道。

再靠近一点点,就一点点。

黄明昊壮着胆子抬手,却只敢微微虚环着王琳凯,不敢用力。

察觉到怀中人的颤抖,他放开了他,不敢去看王琳凯的表情,低低地再说了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晚安。”然后狼狈地夺门而出。



//



04.


黄明昊端着喝了一半的牛奶,站在阳台窗边发呆,回想着那天晚上的事情。

他想着那晚唇边美好的触感,想着王琳凯身上的味道,想着他惊慌失措的样子。

心里忽然涌上了一股深深的罪恶感。



黄明昊其实有一个外号叫“贾大胆”,但他是真的“假大胆”。

他有很多想尝试但又不敢尝试的东西,小小年纪的他比同龄人背负得要更多,他做了那么久的练习生,经历过那么多暗无天日前途渺茫的日子。

他有时候很讨厌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勇敢一点呢?为什么要顾虑那么多呢?

可当他还在很多个“做还是不做”的决定当中犹豫的时候,他认识了一个男孩。

顶着一头他也很想扎的脏辫,穿着不符合身材的宽大T恤,明明是个dancer却更多被定位成rapper。

他和他有很多不一样,但也有很多类似的地方。

他们都很皮,却彼此照顾彼此,他们都爱hiphop,会一起讨论说唱技巧。

……



人们总会遇到一些很想靠近的人,他们就是吸引着你,你很渴望他们的靠近。

对于黄明昊来说,王琳凯就是这种人。

天知道他为了靠近他花费了多少努力啊。

在偶练的时候,从一开始各种在采访中cue他,再到经常去他宿舍里耍存在感,一起练舞到深夜,王琳凯最后一个采访也坚持等他,最后他们一起出道了……

粉丝们一开始总是嘲笑他单箭头,可是你看啊,他们终于也成为了可以互相揭露老底的好朋友了。



可是王琳凯他太笨了,他就是块木头啊。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心动的呢?

大概就是当所有人都跟他说“黄明昊你要坚持”,只有他告诉他:“做你想做的,人生本来就很短暂,要让自己开心,与其思考自己要有多大成就,还不如想想今晚晚饭吃什么。”

他洒脱、随性、自由、有思想、努力、重情重义。



有时候黄明昊就在想,如果最后不能在一起,那么作为兄弟,他应该也能在他心上霸道地占据一小部分吧。

毕竟是约定好要一起长大的人啊。



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黄明昊矫情的思绪。

是王琳凯的。

这是要被判死刑了吗?

他想着,接通电话。



“喂,小鬼?你……”他主动开口,几分试探,几分不安。

“咳咳,你先别说话。”

“怎么说呢……我觉得,就,这种东西,还是应该当面讲,但是现在咱们也见不到,我想,万一等咱见面的时候你可能已经等疯了吧哈哈。”

“嗯……你知道的,我不太擅长这种东西,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不太清楚我对你的感觉是什么,只是普通的弟弟还是,就,那种关系嘛。这两天我思考了很久,我觉得,我应该也是有点喜欢你的,但是以前的我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

“那天晚上,我只是被吓到了,但其实没那么抗拒。我也不会觉得同性恋恶心,真的。更不会觉得你恶心。反而我觉得,我不值得你喜欢。我,我一开始其实是去找你的,我改签了航班,想在年前再见你一面来着,这样想想,我好像也挺心思不正的哈哈。”

“乖,豆豆,别蹭了,我在跟你黄明昊哥哥打电话呢。”

“嗯,就是,我愿意试一试。Justin,我很清楚我自己在说什么,我会很认真地对待这份感情的,如果你相信我的话。”

“等,等疫情结束,春天来了,我想去见你。”

我不是一个贪心的人,但这一次,春天和你,我都想拥有。



END.



*对不起我又烂尾了,即使这样也想要小心心和评论!

*在现场!我就是豆豆!!他们爱情的见证者!

*小学生谈恋爱就是这么磨磨唧唧的 哼

评论(31)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